close

週日時,我養了一年半的貓因為急症離開了,這幾天還是一直很難釋懷。

一方面,已經很習慣他在五樓迎接我回家的叫聲、他等在廁所門口急著要吃飯的早晨、或是咬著我的腳要我陪他玩的夜晚,另一方面,則是覺得沒有把他照顧好、讓他正值青壯的階段就離開的這世界。

但是,換個角度想,他的來生如果可以過的更好,那與其留在現在的貓身,或許才是痛苦的事;又或者,等到他垂垂老矣時,全身病痛的拖上半年一年,是不是才是更為折磨的一件事呢?

不過,每天早上、每天回家、每天睡前,還是會想輕輕叫聲「斑斑」,聽聽會不會有熟悉的回應、或是熟悉的身影伸著懶腰從某個角落裡走出來。這時候,終於能體會到大雄為什麼這麼依賴著多啦A夢呢!

——————————

為何你要哭泣呢
我自己都還尚未落淚
你總是比我 更為我傷心
究竟難過的是誰 都已分不清了

一如往常沒什麼特別的今天
因為與你在一起 而變得格外珍貴

好想陪在你身邊
縱使我不知道自己 能否為你做些什麼
希望你能一直 希望你能永遠
保持著你的微笑

宛如向日葵般的
那份直率的體貼與溫暖
及你給的全部
希望從今以後 我也能傳遞給你
因為我察覺了 你所帶給我的幸福

未來在遠處閃爍著
即使我們有天將要分離
儘管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但在那盡頭 我相信我們仍會再次相遇
不協調的笨拙腳步
彷彿合而為一 如今重疊著

在你身邊的時候
就連稀鬆平常的瞬間
也都如此難以忘懷
踏上旅途的日子 揮手告別的時候
希望我們都還能保持微笑

宛如向日葵般的
那份直率的體貼與溫暖
及你給的全部
希望我也能回報你 但依你的個性
一定會說 「你給我的已足夠了」吧

好想陪在你身邊
縱使我不知道自己 能否為你做些什麼
希望你能一直 希望你能永遠
保持著你的微笑

宛如向日葵般的
那份直率的體貼與溫暖
及你給的全部
此時此刻起 我打算繼續傳遞
因為我發現 真正幸福的意義

https://youtu.be/v5kUIlf9dl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