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聽到這首歌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在同學的推薦下,把陶喆在當時已經出的三張專輯都聽過一輪。

然而到了十幾年後的現在,我依然會時不時哼起這首歌的旋律。我特別喜歡他在2003年《Soul Power》演唱會中演唱的版本。

不過,相較專輯版本,我通常還是較喜歡現場演唱的版本,其他歌手也是,可能是因為這樣更聽得出歌手的聲音、聽出歌手的感情與味道。

成長,總是不斷的在挑戰、或是質疑自己中度過,挑戰自己所見、所相信的,然後質疑自己建立起的、或被教育形成的價值觀。

生活,則是在夢想(或幻想)與現實、情感與理性中搖擺著,然後考驗著自己的定性、毅力,還有對於各種無奈、各種責任的抗壓性。

「昨天晚上做了個夢 我走進撒哈拉沙漠 空無一人站在太陽下
 攝氏六十六點六度 快要焚化我的眼珠 忽然一場大雨降下來
 汗水被那雨水沖走 結束四十天的折磨 荒漠一轉變成了綠洲
 彩虹下有一棵大樹 大樹上有一顆蘋果 咬下一口我就全明白
 可不可以讓我再 讓我再一次 回到那個美麗世界裡 找自己」

活在別人眼中,就像在沙漠中迷路一樣,你永遠不會知道怎樣才會舒服、哪裡才是真正的目標。然後跟著別人的熱與冷,自己也跟著冷冷熱熱、無所適從。

我們在這個社會裡,常常只在乎著別人怎麼看自己、別人怎麼定位自己,我們雖然很需要別人的肯定、需要被別人需要,但是別人給我們的定位與評價,其實不能完全的代表自己。否則很容易像網友們看到臺灣被國際媒體報導就嗨翻天一樣,只在乎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子,卻沒有辦法好好思考,自己到底想要變成什麼樣子?

然後終於有一天,你在某天夜裡看到能夠指引方向的星星,或是某天下午吹來一陣涼風、下起一場大雨,解救了一直以來的乾渴,你才會知道自己一直以來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才會知道一直以來,尋找的到底是什麼。

「擠在公車像個沙丁魚 上班下班每天是規律
 這麼多的人到哪裡去
 每個面孔寫著無奈 爸爸媽媽彼此沒有愛
 難道這就是生命的真理

 可不可以讓我再 讓我再一次 回到那個美麗世界裡 去逃避

 躲在我的屋簷下面 OH~
 睡在我的被單裡面 OH~
 聽著細雨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生命到底應該是什麼樣貌?沒有人有辦法說出完美的正確答案,也不可能會有答案,更何況,每個人的完美或是喜好不同,自然而然每個人的價值也不同。

那真理究竟在哪裡?

也許躲在屋簷下面、躲在被單裡面、走到樹林裡面,一個人淋淋雨、聽聽雨,然後誠實地問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想想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而又要如何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說不定,就會有辦法釐清別人所期待的自己與自己期待的自己有什麼不同,然後就能找到自己。

嘩啦啦啦啦啦跟我去淋雨!

——————————

嘩啦啦啦啦啦 天在下雨
嘩啦啦啦啦啦 雲在哭泣
嘩啦啦啦啦啦 滴入我的心 oh yeah~

不用說我只會胡思亂想 不用跟我說我只會妄想
嘩啦啦啦啦啦 讓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夠再 能夠再一次 回到那個美麗時光裡 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